钓太太

【润旭】未明

  私设颇多,请各位太太多多指教!嗯,很慢热,我会一直写的,让自己变得更好。用的电脑,排版可能会很奇怪==


第一章 凤凰神灭 天界秘辛(上)

  天界三万年,昔日火神二殿下为救水神锦觅上仙,剔凤骨,抽凤筋,拔凤翎,妄图复生上仙,逆天行事引得天劫。不料八十一道天雷竟使其提前涅槃,虚弱至极的凤凰怎能经受住天雷加身和九曜真火的炙烤,终是神形俱灭,消散于天地间,再也寻不到踪迹。现天帝感闻此事特颁布诏谕,以火神之名立灵牌并置于先贤殿,天界众仙家纷纷谏言,此乃有悖纲常,望天帝收回诏谕。岂料天帝当庭发怒,斥责众臣,还下令将空置许久的栖梧宫清扫出来。众臣不忿,却也无可奈何。

  下了朝,待众臣都离去后,邝露面露犹豫,但还是上前一步,轻声询问:"陛下,今天……"“去栖梧宫吧。”"是。"邝露紧跟在身后,不发一言。

   栖梧宫内。

  "没想到过了这么久,这栖梧宫竟还是有你的气息。不过,如今怕是要散了吧。"我直直地看着面前的凤凰树,早已枯萎,人到底也是不在了。

  思绪恍惚间,似看见一团红色向他飞扑过来,因着年龄尚小,不小心被自己尾翎绊了一跤,“扑通”一声摔倒在地。下意识的想扶起他,却见一身着白衫的小童快步走到身旁,神色焦急,将那团红色抱入怀里,"凤儿,疼不疼?"红团子扑扇了翅膀,表明了自己无事。小童抬起衣袖,细细地将沾上灰土的翎羽拭净,似乎是知晓了弄脏了白衣,红团子轻蹭着小童的胸口。

“哈哈,凤儿弄得我有些痒啊~兄长可是要放下你了哟!”“啾啾!”“兄长骗你的啦!我们凤儿这么可爱,怎么舍得放下。到我的璇玑宫玩一玩如何,昨日向叔父借了许多红线,凤儿可以尽情的玩耍,不怕叔父笑你把自己团在一起,可好?”“啾啾啾!!”小童眉眼弯弯,笑若灿阳……

    风过,吹散了景象。我只觉脸上似有凉意,正想拂去之时,听见邝露惊道:“陛下……您……哭了。”

原是我哭了吗?究竟是为何,心是这般疼痛。原以为在锦觅故居之处便早已明白,大梦三生,终是回归虚无,让他多多珍重,善待自己,可终究还是我错了。天地之间绝无仅有的火凤凰,怎会依了这渺渺不公的天命。

  旭凤,我的弟弟,真是这般傻。

  念至此处,眼中酸涩之感更重,我便道,"邝露,你先退下,今天我到栖梧宫之事,勿让旁人知晓。我流泪……“

“陛下放心,邝露不会告诉别人,邝露只希望陛下保重身体,二殿下……已归去,陛下更要善待自己,莫让我……和魇兽担心。”邝露红了眼眶,略带哽咽说道。

“放心,我有分寸。”,我一顿,“这三万年,辛苦你了。”“陛下,您更苦啊,您……”邝露不由得想到,每次退朝后,整个大殿空的让人心慌,无边的孤寂似要吞没了座上那位。“我无妨,你退下吧,我想在这呆一会儿。”凤凰的气息似乎正在淡去,我只想安静地再和他多呆这最后一会儿。

“是,邝露告退。”

  脚步声渐远,我终于控制不住眼中酸涩,任它滴落,凤凰气息终是散尽了……


2018-10-04   润旭 .  旭凤 .  润玉 . 
评论(15)
热度(5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丰燃 | Powered by LOFTER